文在寅宣誓就職 「願意在適當時機去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台灣時間10日上午11時宣誓就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文在寅今日確定當選第19任南韓總統,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宣誓就職,強調要成為「國民的總統」,「若有需要,我即刻就會飛往華府,也會前往北京與東京,甚至願意在適當時機去平壤。」

文在寅當選總統後,為符合憲政程序、避免國政空窗,一早便以總統身分展開一系列行程,對於朝鮮半島危機,早上8點10分便與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通電話,以彰顯重視。他隨後也在誓詞中強調,願意為和平努力,盡其所能打造朝鮮半島的和平,以及加強與美日中等同盟國的關係。

外界原本預測,文在寅就職後可能需要一周的時間才能確定國務總理與內閣人選,但《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於今日下午就會正式公布,現任全羅南道道知事李洛淵將被提名為國務總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