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袋棍球代表隊逆轉勝奪冠 黃健庭感謝幕後大功臣林雅貞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縣長室接見袋棍球協會理事長林雅貞,並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以公東高工為主力的台灣袋棍球代表隊,2月間參加「香港2017大中華盃袋棍球賽」,技壓成軍超過二十年,已為國際隊伍的香港隊獲得冠軍獎盃,其中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林雅貞理事長長期贊助及支持縣內公東高工等校訓練與出國經費為幕後最大功臣,縣長黃健庭9日特別代表縣府及縣民頒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中華民國袋棍球協會理事長林雅貞2014年成立中華民國袋棍球協會後,以公東高工為發展袋棍球運動重點基地,招募與訓練公東高工的孩子,也積極推動袋棍球運動到包括台東高商、成功商水等台東高中職以上的學校,以及新生國中、東海國中等校,並聘請香港及加拿大的國際教練來學校指導,今年2月間以公東高工為主力,組成男子U-19青年隊與女子隊共二支台灣代表隊參賽,結果男子組經拼戰後逆轉勝香港隊奪得冠軍。

為了感謝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林雅貞理事長長期贊助及支持縣內公東高工、台東高商、成功商水等等校訓練與出國經費,黃健庭9日上午10點30分特別在縣長室接見林理事長,並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黃健庭表示,袋棍球運動對國人而言,是一個陌生的運動項目,但在國際間已發展到職業聯盟等級,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球類運動,三年來感謝林理事長以公東高工為發展與訓練主體,以及積極推動與協助,讓包括公東高工在內的台東各高中職學生多ㄧ個適性的運動可以選擇,這次一舉奪得第一座袋棍球國際賽冠軍,也拓展孩子們國際視野。

林理事長感謝黃健庭的接見,並一再謙稱「不敢當」,她指出,在台東推動袋棍球運動,除了運動本質外,也希望可以讓台東的孩子們有多重的興趣選擇與延伸更多元的發展,更希望孩子們的生命中,不僅只有讀書,而是有更多健康的活動幫助他們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