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也有小小孩嗎?流感急診增千人 0~6歲上升最多

▲你家也有小小孩嗎?流感急診增千人,0~6歲上升最多。(圖/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有小小孩的家庭注意了!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較前ㄧ週增加1548人次,0至6歲幼童上升幅度也達21%,較其他年齡層明顯,另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數也有增加情形,社區主要流行病毒型別仍以A型H3N2為主,B型流感約占2成,顯示社區持續有流感輕症疫情流行。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上週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共1萬3279人次,較前一週1萬1731人次增加13.2%,疑與勞動節廉價、氣候有關。各年齡層均呈上升趨勢,其中0至6歲上升21%最為明顯,門急診就診總人數也較上週增加5.4%。另上週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數亦呈上升趨勢,且重症確定個案包括3例3歲以下幼兒,均感染H3N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流感季自去年7月1日起共累積445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61例死亡,其中0至6歲共計14例,1例死亡,感染型別以H3N2最多。上週亦新增1例流感死亡個案,為78歲女性,本身有糖尿病病史,未曾接種流感疫苗,發病6天後喪命。

疾管署防疫醫師李彥儀提醒,雖然時序已進入夏季,但對流感仍不可輕忽,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小小孩若有類流感症狀,應暫緩上學,以免以免病毒於同儕間傳播造成疫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