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普耶斯台北個展 西班牙國寶的童趣藝術和文創超搭!

▲雷普耶斯在台東池上創作的〈夜晚交響曲 〉。(圖/記者蔡紹堅攝影,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大師雷普耶斯(Juan Garcia Ripolles)於台北CITYLINK松山店舉辦的個展將持續至5月14日。展覽現場除了雷普耶斯用色繽紛的畫作、童趣滿點的雕塑外,還有以雷普耶斯作品為基底所衍生出來的文創品,將鬧區中的百貨商場妝點成魔幻的藝術樂園。

▼雷普耶斯銅雕〈浪漫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瓦倫西亞(Valencia)的雷普耶斯現年86歲,成名已超過50年,他的創作範圍相當多元,油畫、浮雕版畫長年在世界各國的頂級畫廊展出,大型雕塑也長期被設置在西班牙、義大利的街道和廣場上作為公共藝術展示。

▼雷普耶斯畫作〈竊竊私語〉。

雷普耶斯的創作風格極具魔幻風格,被譽為畢卡索(Pablo Picasso)和米羅(Joan Miró)的繼承者,作品中的人物也非常可愛,常被人稱為「小朋友的畫作」,但這正是雷普耶斯最著名的一點,他告訴記者,自己的童年在西班牙內戰和二戰中度過,生活非常艱苦,所以長大以後,反而會想當個孩子,因為只有孩子的心態能夠永遠快樂,「我喜歡用小朋友的角度看世界,這讓我忘卻那些痛苦的事情,也令我對每一天充滿希望!」

▼雷普耶斯作品登上馬克杯。

雷普耶斯魔幻又童趣的創作風格近年也受到視覺藝術界以外的其他領域關注,有劇團找他設計布景、有服飾公司請他設計童裝、有珠寶公司請他設計珠寶,也有紅酒廠商將他的畫作放在酒瓶上面,誕生出許多跨界文創商品。

▼雷普耶斯作品登上杯墊。

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大師雷普耶斯(Juan Garcia Ripolles)藝術個展
展覽地點:台北CITYLINK 松山店3F藝文空間(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
展覽日期:4/28~5/14,周一~周五:11:00~19:00,周六、周日 11:00~20:00

▼雷普耶斯設計童裝。

▼雷普耶斯為魔笛設計布景和道具。

▼雷普耶斯設計珠寶。

▼雷普耶斯作品登上紅酒瓶。

▼雷普耶斯為魔笛設計布景和道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