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左手左腳都脫臼 跆拳林宜青奪金直呼超痛

▲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跆拳道世錦賽國手林宜青,9日在全大運的狀況,可說是「傷上加傷」,左大腿舊傷只能依靠右腳,結果左手又在比賽中脫臼,但仍忍痛為彰師大踢下女子62公斤級金牌,賽後直呼:「痛死了!」

曾在2016年馬尼拉亞錦賽奪金的林宜青,原本左大腿就有髖關節脫臼的毛病,踢擊幾乎仰賴右腳,亞錦賽也是拖著一條抱回冠軍,結果這次全大運又傷了左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宜青在四強面對中正張慧欣時,和對手近身一個重心不穩摔在地上就爬不起來,還痛苦地 哀號,整個比賽場地都聽得到,找來大會醫師緊急處理後,發現左手有脫臼現象,立刻接回去再比賽。

▲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超痛的啊!」林宜青賽後回憶,雖然接了回去,但手痛到不行,決賽也打得很緊張,因為左手無法做防禦動作,等於沒了左手左腳。

金牌戰時,台師大鄭喬心找到克制林宜青的方法,算準林宜青右腳在前,又只能踢右腳,多次引誘出腳,抓空檔施以後腳反擊旋踢。

另一招是吃定林宜青只能右腳單拍踢擊,無法左右腳搭配,施以連續踢擊,逼得林宜青退出界退出界吞警告(判警告對手得1分),但林宜青仍有辦法靈活運用右腳,以13:8封后。

「其實第一場結束後,我髖關節又脫臼了,是教練直接把我喬回去。」林宜青無奈表示,現在只剩下一手一腳,且10日國家隊又要飛紐西蘭打公開賽,得評估一下狀況。

▲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