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白凜?帶15歲少女爬山失蹤14天…警搜山卻只找到1人

▲張姓女領隊被警方尋獲後,對顏姓少女下落交代不清。(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3月因爬黑山失溫被救的張姓女領隊,日前被爆出疑似是曾誘拐少女、男扮女裝的「白凜」。為此,張女一度在鏡頭前拿出身分證自清,但由於她的背景疑點重重,且上個月才有家長指控她誘拐少女,所以外界始終持懷疑態度。警方獲報後,9日循線找到張女,但失蹤的顏姓少女仍下落不明,讓家長氣得提告。

張姓女領隊3月曾獨自攀登百嶽之一的「本鄉山」,未料當天在南投山區紮營時突遇暴雨和冰雹,想要生火取暖卻又意外燒毀帳篷,還因此失溫,只好緊急報案求救。最後,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救人,但一趟下來就要15萬元,由全民買單,引發熱議。

▲張姓女領隊曾在鏡頭面前澄清,強調自己非誘拐少女的男子「白凜」。

新聞曝光後,有網友懷疑她是變性人,還有人爆料他就是2年前因誘拐少女、咬傷警察被捕的張姓少年「白凜」,但她不但否認全部指控,還出示身分證嗆聲,但事後卻慘遭網友提出「5大疑點」狠狠打臉

事發後不到2個月,就有家長向台中警方報案,稱15歲的女兒自上個月12日出門後就音訊全無,透過手機也連絡不上,懷疑遭張女誘拐,要以略誘罪提告。

▲警方上山尋人,最後在天祥地區發現張姓女領隊。

恰巧北市警方本月初臨檢時,意外尋獲1名失蹤人口,且對方還向警方供稱,她起初是和張姓女領隊、顏姓少女一起去爬山,但自己途中因身體不適,所以先行下山,之後便沒再跟另外兩人連絡,也不清楚後續狀況。

花蓮警方接獲線報後,立刻根據線索分析張姓女領隊和顏女去向,鎖定了天祥研海林道及奇萊登山口,連續巡查數日,最後9日下午終於在天祥地區尋獲張姓女領隊,但卻獨獨不見顏姓少女身影,且對方也對顏姓少女的下落三緘其口、交代不清。

▲警方發現,張女日前曾在台中和顏姓少女出現在同一部電梯裡,因此研判2人同行。

張姓女領隊到案後,先是向警方供稱帶少女去爬山,一下又說帶少女去台北,說法反覆。但由於顏姓少女行蹤成謎,警方擔心她單獨待在山區過夜會發生危險,所以已派出大批警力尋人

保七第九大隊表示,張姓女領隊過去曾多次未申請入山入園就逕行登山,且多次遭控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紀錄,因此此次尋獲張姓女領隊後,隨即針對其未申請入園之行為,依國家公園法開罰,並通報台中市警局進行後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