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釣魚小兔人氣夯 參觀人次破美術館紀錄

▲新竹美術館前釣魚小兔人氣紅不讓(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辦理的《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4月1日開幕後,以有趣造型以及可親近展品引爆人氣,參觀人次突破2萬人,創下美術館開館10年以來的展覽紀錄。其中最受歡迎的展品,莫過於美術館前的「釣魚小兔」,不僅吸引眾多民眾合影打卡,連市長林智堅也自拍上傳個人Instagram,成為繼新竹公園地景藝術節作品「春雪後」,新竹市又一熱門藝文地標。

文化局表示,釣魚小兔為新銳藝術家不二良首次挑戰鋁合金與不鏽鋼材質的作品,釣魚小兔由小鼠演變而來,長長耳朵的繃帶是叛逆的傷痕,近視眼鏡是沈迷事物所付出的代價,雙眼睜大、耳朵豎起,是為仔細聆聽獵物動靜。但仔細看,釣魚小免的鉤上沒有魚餌,不二良以《武王伐紂平話》裡姜太公釣魚的故事為靈感,垂釣之意在與每個觀看的心靈產生思考對話。

《好玩藝兒》展覽不僅在假日吸引親子進館,己有逾五十個班級及團體預約平日參觀,其中東門國小有35個班級、將近全校半數師生預約參觀,更有司馬庫斯新光部落泰雅族的孩子們遠道而來,學校特別安排三天兩夜的「新竹微旅行」,美術館是孩子們期待的重點,師生一起感受「藝術可以很好玩,好玩原來可以變藝術」。

此外,新竹市美術館粉絲專頁開展前上傳「釣魚小兔現身機密大公開」影片,至今觀看己達4.4萬人次、近200次分享,民眾詢問度非常高。從早到晚都有民眾前往合影打卡,不只參觀人數創新高,經問卷調查,九成五受訪者對展覽整體內容感到滿意,約七成受訪者是首次進美術館看展,近半數民眾與家人一同觀展,並在展覽內的《玩具遊戲區》享受親子同樂時光。

民眾林小姐表示,最近在臉書上常看見朋友與「釣魚小兔」的打卡照片,也引發就讀小學三年級女兒的興趣,一向對藝術展覽興致缺缺的孩子,主動嚷著要去美術館參觀,並與許多新奇有趣的造型創作藝術品合影,現場也體驗許多童玩,度過一段快樂的親子時光。家住北區的市民武小姐參觀不只一次,她說,以前新竹市沒有類似的展演,希望市府未來能多多辦理,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林智堅市長表示,近來在市區街角,都能看到當代的藝術創作,如坐落美術館前的「釣魚小兔」,新竹州廳旁的大樹下,也有著由建築師曾志偉設計的「冥想屋」,期盼民眾「多體驗、多感受」,也將透過更多年輕藝術家的參與,為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注入新生命,歡迎全國民眾來到新竹市,來欣賞古城的美麗。

策展單位沃沃美學表示,《好玩藝兒》展覽不僅館外展品釣魚小兔受到歡迎,展覽中的《台灣玩具發展史》展區,復古玩具讓民眾彷彿進入「時光隧道」,重溫舊夢「又驚喜又懷念」,大小朋友都對台灣玩具發展歷程有著更深入認識;《當代藝術創作展》展區,藝術家們驚豔的創意與表現手法,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並反思「玩具」除了是夢想與歡樂的象徵,背後蘊含意義及對每個人的重要性,也值得探究。

《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展期至5月28日,為感謝開展以來民眾的支持,美術館現舉辦「填問卷,抽獎趣」回饋活動,只要於網路上完成指定步驟,就有機會獲得由藝術家李明道(AKIBO)設計的三頭六臂吊飾,以及展覽遊戲體驗區中的經典玩具。詳細活動辦法請上新竹市美術館粉絲專頁https://goo.gl/SVKF5Y查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