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施政不滿意度逼近7成!兩岸、經濟做得比馬英九差

▲蔡政府就任以來面臨不少挑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就任將滿周年,最新媒體民調指出,針對蔡英文整體施政滿意度,結果竟高達67.9%不滿意,政策方面,對年金改革滿意度的族群落差、對一例一休最為不滿,讓世代差異問題浮上檯面;至於行政院長林全施政滿意度也有高達64.3%的不滿意度。

根據《Yahoo奇摩新聞》520滿意度大調查結果,蔡英文滿意度普遍下滑,其中民眾對蔡英文的「溝通協商能力」不滿意度高達70.8%,整體施政不滿意度67.9%,且愈年長者對蔡的施政愈不滿,45歲以上民眾不滿意度突破7成5,但24歲以上至44歲的不滿意度也皆高於6成。

另外,閣揆部分,調查指出,民眾對林全的不滿意度高達64.3%、對立法院長蘇嘉全的不滿意度則為55.9%,對民進黨在立法院表現不滿意度更是高達71.7%。民眾普遍對蔡英文府院團隊表現的不滿,也顯示在對蔡英文「知人善任能力」的評分上,不滿意度高達70.7%。

施政方面,逾5成民眾認為,台灣在經濟發展,在勞工權益、兩岸關係上,都比起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還要差。過去一年來,台灣人民也幾乎對朝野大小政黨都不滿意。高達71%的民眾對在野的國民黨不滿意、65.5%對首次進入國會的時代力量表現不滿,對國會「關鍵少數」親民黨也有56.8%的民眾不滿意。

調查顯示,台灣人民對於「政治」普遍存在「不滿」的情緒,要如何帶領台灣人民走向幸福、如何讓不同的價值觀以「對話」取代「對立」,是目前蔡英文及全體執政團隊最重要的課題。

新政府就任以來,力推年金改革以及為改善勞動環境而祭出的一例一休,調查也顯示,政府力推的年金改革已成族群間對立的關鍵事件,不論在「最滿意」或「最不滿意」都名列前3名,且滿意度與不滿意度更不相上下,分別為33.1%與30.6%;而「一例一休」政策上路後,勞資雙方爭議不斷,被列為不滿意政策排行榜之首,高達65.2%的民眾不滿意,且不論年齡層、不分藍綠、職業別,一律都有高達5至6成以上的不滿意程度,尤其服務業不滿意度更高達7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