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就分手? 「12特質」讓愛情走一輩子...你們有嗎


▲想要走一輩子,你們具備這12項特質了嗎?(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人生的感情路上,經歷幾次愛與心碎後,難免對愛情感到失望與疲憊,常常讓你不禁感嘆相愛的兩個人卻沒有繼續往前走的動力?國外網路作家Charles J. Orlando分享關於長久愛情需要具備的「12項特質」,獻給曾經對感情疑惑的伴侶,或許對未來的戀情會有幫助。

1.接受
太多人都懂得說寬容與忍受,但一段好的關係不是「容忍」,而是「接受」彼此的怪癖與差異。他們享受相似之處與獨特的差異,同時也了解若能找到能滿足自己60%需求與渴望的人,就是一種真正的幸運與幸福。所以懂得接受,能讓彼此更自在的享受做自己,不怕有人評斷。

2.誠實和信任
誠實多為個人的決定,而基於自我價值、自信與了解即使有缺陷和錯誤,但自身的行為仍能被接受。而真正的信任,即為雙方都有不可摧的信念時,還能信任彼此。

3.尊重
許多人常把注意力和尊重混淆。注意力是件很棒的事情,他能展現愛、慾望、連結與熱情;而尊重則是一個更深層的感受,唯有將一個人放在心裡,不求回報時才會出現。

▼尊重與信任,是感情長久的基本條件。(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4.忠誠
在現今社會下「忠誠」早已改變了情境,這意味者許多人只會伴隨著目前的想要、需求、渴望與機會出現;如果一段感情中具備接受、誠實、信任與尊重,忠誠就會自動生成;如果你的伴侶受他人吸引,感覺兩人欠缺連結或改變心意,就必須以開放與誠實的方式好好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保持存在感
雖然生活已漸漸被科技主導,而也已影響感情。一段關係健康的情侶能意識到科技僅是個人或是共同使用下的工具,並不會因它們而使關係脫節。

6.親密與熱情
每個人都渴望感受愛,維持身體的連繫則是讓愛延續的一大關鍵。無論是在一起兩個月或是一年,牽牽手、搭肩或是坐在一起的小動作都能帶來很大不同。而健康性愛則是親密的延伸,能幫助你和伴侶同時保持身體、心靈與情感的連繫。

7.幽默
笑聲能讓身邊每個人都覺得美好,就像魔法一樣在關係中建立,維護與找回平衡。無論是簡單說個笑話,或是逗弄另一半,這樣的幽默感能建構出超越個人與壓力的快樂連結,也能讓彼此更享受在對方身邊的感覺。

8.有效的分歧
在戀情中找到共識很正常,但真正能讓兩人走得更長遠的是處理分歧的能力。想要修復彼此關係,在彼此積極聆聽的狀況下表達意見,而並非放空等對方講完好反駁,站在彼此的角度、以同理心去感受,有耐心、不批判,讓彼此都保持自己的看法與觀點,又能連接彼此。長期關係中的情侶都會有兩個選擇,快樂或是強硬證明自己是對的,而選擇前者會更好。

▼有效的分歧與溝通,能幫助彼此關係修復。(圖/達志/示意圖)

 
9.隱私
現代人有著過度宣揚的流行,但在感情中這往往是個死刑。彼此間發生的事情不該被拿來給大眾消費,為了兩人感情,只需要把事情留給彼此處理。

10.維持自我
成功的關係由兩個個體所組成,無論你是否感興趣,你的另一半仍然有自己的嗜好,能在感情生活外的生活不僅能保持自我價值與自尊,同時還為你帶來成就感、興趣,以成為感情中能共享的部分。
 
11.支持與分享
注意伴侶從事的活動,同時也分享自己在進行的事情,是你們保持互動的最基本連結。無論是給對方不同的想法,或是在低潮時關心與傾聽,都能為這段感情帶來很大的不同。當你關心並尊重伴侶時,會想知道他在做什麼,以及如何幫助他實現目標,想為對方的人生付出會讓兩個人都感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12.體貼和感激
當你不再對另一半存有感激之心時,也就是你開始覺得不再有連結、變得自滿與建立憤怒的時刻。對伴侶展現體貼與讚賞,只因為他就是他,也會讓他覺得感激,這才是一個偉大的循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