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就能服役 新加坡新一代巡海任務艦「獨立號」成軍 

▲新加坡海軍旗下「獨立號」巡海任務艦(LMV)。(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海軍第1艘巡海任務艦(LMV)「獨立號」5日成軍,預計將在8月正式服役。當天成軍儀式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主持。他表示,「獨立號」蘊含歷史價值,象徵新加坡海軍已克服過去的資源與技術不足的情況,成為今日現代化的第三代新加坡海軍。

新加坡海軍部隊今年成立50周年,所以從本月起舉辦為期半年的慶祝活動。李顯龍總理除主持第一艘獨立級巡海護衛艦獨立號成軍外,並封存海軍50周年慶的時間囊。他在致詞也回顧說(圖/翻攝自新加坡總理辦公室官網),儘管當年缺乏技術和資源,先輩們憑著毅力和決心克服挑戰,努力讓海軍走向現代化,當年派遣軍官到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受訓,吸取作戰的經驗,將這些技藝帶回來傳授給其他士兵,最後結合軍隊引進的新進技術,使海軍成為當前這支規模完善的第三代軍隊。

由於當日也是新加坡海軍成立50周年紀念日,李顯龍也在纪念式上表示,新加坡與全世界都有經貿聯繫,大海是新加坡的命脈;新加坡作為一個的環海島國,必須仰賴海軍部隊來捍衛主權與應對海上的威脅,讓海路貿易得以自由通行。

▲新加坡海軍「剛毅」號導彈護衛。(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信)

今年新加坡為纪念式首度舉行大型海事校閱儀式,海軍部隊7日時派出派出三艘「威武級」(Formidable Class)護衛艦出海,前往馬六甲海峽及南中國海附近海域,帶領印度、日本和泰國等20多個國家的超過30艘一同共襄盛舉,總參與人數高達5萬人。

「獨立號」(Independence)是一艘近海護衛艦(Littoral Mission Vessel,LMV),是當地海軍艦艇中最新穎的型號,除了可以處理一系列海上的威脅之外,也可以進行援助和救災行動,預計會建造8艘來取代新加坡海軍11艘舊型的「無畏級」近岸巡邏艦。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