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慈濟「薪願」音樂會 感恩醫學教育無語良師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為陪伴他們二十餘年的無語良師舉辦「感恩追思音樂會」。(圖/慈濟大學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五月,感恩的季節,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特別為陪伴他們20餘年的無語良師舉辦「感恩追思音樂會」,113位無語良師近600位的家屬特別從全台各地返回花蓮一起參與。這場音樂會籌備、邀約、演出、接待全都由醫學系學生一手包辦, 近一百位醫學生以實際行動表達他們對無語良師的感恩。

慈濟大學無語良師,感動過無數的醫學生,在求學生涯中最特別的老師,帶領醫學生們認識人體的奧妙,踏入醫學的奠堂。慈大的醫學生銘記這段珍貴的緣份,因此選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舉辦「無語良師感恩追思音樂會」。

慈濟大學曾國藩副校長表示,到今年6月,慈濟無語良師的教學整整走了20年,近800位的捐贈者護持著慈濟大學的醫學教育,代表的是一份信任,捐贈者中有70%是慈濟人或是其親屬,也提醒著學校師長們必需要更認真、更用心。

音樂會總召醫學系宋承浩同學表示,從去年9月就開始籌劃,邀約從第一屆開始至今的所有已捐贈者家屬返校參與。音樂會主題「薪願」,代表薪傳宏願的意思,也希望透過茶會方式拉近與家屬的距離,讓醫學生和家屬有機會再次相聚,以最真誠的心一同緬懷摯愛的無語良師。醫學系哈佩萱同學,特別設計薪願祈福鶴鑰匙圈,創作注入「傳承」、「感恩」、「祈福」的心意,以簡約線條勾勒鶴的意象,承載宏願,薪火相傳,傳達愛與祈福的意象。

第一屆無語良師吳偉漢的太太林美玉表示,先生捐贈成為無語良師已有20年的時間,這麼多年後還接到學生邀約返校參與音樂會,真的很感動。呂文義老師的女兒呂宜樺小姐分享,成為無語良師是生命走到盡頭的一種選擇,人生的價值與大愛不會因生命的失去而消逝,而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

慈濟大學自1995年開始推動大體捐贈,至今已20年,改變了許多人對於喪禮的觀念,也為國內打開志願捐贈大體的風氣,慈濟大學尊稱大體捐贈者為「無語良師」(Silent Mentor),醫學生也透過家訪、撰寫生平簡介,更加認識了他們的大體老師。目前己有3萬7801人完成自願捐贈書簽署,已捐贈給慈大使用共76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