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單親媽想買巧虎蛋糕替孩子慶生 保母霸氣送暖:我來出!

▲想買蛋糕替孩子過生日,暖心保母:我來出!(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每一年DAHLIA生日,我都會替她準備一個圓形蛋糕,盼望她在成長過程中,能夠順順利利、圓圓滿滿,但市面上蛋糕最小尺寸,大概都是6吋,若是想要有造型的,就得買到8吋以上,若以我們這種「小家庭」來說,這種大小是無法當天吃完的。

DAHLIA跟其他同齡的孩子一樣,喜歡巧虎、波力、Hello Kitty,先前的生日,我都請了幾個朋友來一同替孩子慶祝,今年卡在工作沒順利銜接,單靠老本、沒有收入的情況下,我原本想要低調度過,買個4吋的小蛋糕,母女稍微唱個生日快樂歌慶祝就好!

那兩天,我找了好幾個店家,都說他們最小的圓形蛋糕就是6吋的,但我們家就兩個人,孩子吃得不多,我過中年以後也不太愛吃甜的,買6吋不只是浪費錢,更是沒辦法當天吃掉,這種蛋糕放冰箱過夜,吃起來的口感就不新鮮了。

我找得有點灰心,但也沒理由抱怨什麼,我們家就是人口少…


▲暖心保母替單親娃過生日。(圖為示意照,非文中當事人/記者李毓康攝)

沒想到,件事被DA的保母知道了,她在聊天時試探我們的飲食喜好,最後表示要買巧虎蛋糕請小DA,並邀請我們去她家慶生,小DA今年的生日,就在保母一家的祝福聲度過,這對正處於低潮的我們來說,是多麼大的鼓勵!

我想再次說聲「謝謝妳們」,保母平常替我照顧小DA,很多事情都仰賴她們家幫忙,像是剛搬來新家的時候,新居是空屋,人家給了我淘汰的床板跟床墊,運來的時候是未組裝的零件,我實在不會弄、也抬不動,保母一家不但來幫我拼裝、還裡裡外外打掃一次,落難時候的恩情,真是一輩子都還不起!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