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劣師嗆童「你聽不到嗎?」…當眾逼拔助聽器!母獲悉心疼痛哭

▲黃童自幼稚園大班開始就配戴助聽器上課。(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站這麼近你聽不到嗎?」新北市一名小學二年級的男童,因有聽力障礙須配戴助聽器上課,但日前卻遭到謝姓科任女教師刁難,要求他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拔下助聽器,一旁的班導師目擊整段羞辱過程後上前制止,雙方因此爆發口角驚動校方;翌日家長得知孩子遭辱後也崩潰痛哭。目前校方已召開考核會,討論對謝師的懲處。

據《蘋果》報導,黃姓男童自幼稚園開始就配戴助聽器上課,小學班導師了解情況後也願意配合使用有FM發射器的麥克風上課,讓黃童能聽清課堂內容;但日前謝姓女教師轉調該班綜合科任老師後,卻拒絕配戴FM發射器麥克風,連校方介入溝通也無效,甚至謝師上課時還故意走到黃童身旁,「我就站在你旁邊,你難道聽不到嗎?」黃童納悶表示「我不是在聽音樂。」但謝師仍是堅持要他取下助聽器,黃童為難地解釋「可是這樣會有雜音...。」

當時坐在後方的班導師見狀後立即上前阻止謝師舉動,2人為此在教室中大吵了一架,全班同學都嚇壞了,而黃童更是心靈受創,返家後表示不願再去上課,父母見到孩子反應後都相當納悶,致電詢問導師得知狀況後,黃母當場崩潰大哭;黃父則是怒指謝女「這很明顯就不適任教師!」

據悉,該名謝姓女教師(52歲)有20多年教學資歷,但在校期間與同仁互動甚少,5年前前往美國進修,卻未成功取得學歷,返國後回校任職,但卻狀況不斷,光是家長投訴案件就有厚厚3大疊資料,令校方十分頭痛。

目前校方在案發後已通報教育局、並成立調查小組調查。校方表示,現已召開考核會討論懲處,且謝師過去一年來在教學上也有許多爭議,已依《教師法》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最嚴重結果可解聘。

▼謝師除了不願配合使用FM發射器麥克風外,還在課堂上強迫黃童將助聽器卸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