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再釀!丹麥音樂節收集樂迷的尿液 製出「尿啤酒」

▲丹麥一家釀酒廠利用音樂會樂迷的尿液,種出了「尿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一家釀酒廠在羅斯基勒音樂節(Roskilde Festival),收集了5萬公升的尿液,用來替啤酒的主要原料麥芽施肥,釀出了「尿啤酒」,預計今年將會生產6萬瓶的「尿啤酒」。丹麥農業及糧食委員會認為這樣「循環再釀」的做法能避免浪費有用的東西。

據《路透社》報導,尿啤的丹麥名字叫「Pisner」,是皮爾森啤酒(Pilsner)和丹麥對尿的俗稱結合而來,雖然「尿啤」聽起來有點嚇人和噁心,但實際上是用人尿代替動物肥料或化肥,來替麥芽施肥,並非真的用尿液來釀製啤酒,曾試喝過尿啤的受訪者表示,「真的絲毫都感覺不到有尿的味道。」

▲試喝的民眾表示「尿啤」完全沒有尿的味道。(圖/路透社)

羅斯基勒音樂節號稱是歐洲最大的音樂節,釀酒廠主要是在音樂節期間,收集樂迷的尿液。丹麥農業及糧食委員會認為音樂會聽眾在喝完啤酒後排尿,再用尿液施肥,這個過程很符合「循環再釀」(beercycling)的意義,「如果你能用尿液當肥料,那麼幾乎任何東西都能被回收再利用。」

其實這已經是丹麥釀酒廠第二年利用尿液來替麥芽施肥了,他們在2015年的羅斯基勒音樂節時也曾進行這項計劃,當時成功收集了5.4萬公升的尿液,為當地的大麥田提供了50噸的肥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