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嚴格把關寵物產業!新北市首批業者接受動保法認證考試

▲社會少子化、高齡化的現象加劇,伴侶寵物漸漸成為人類生活重要的心靈慰藉,有些飼主會將寵物當作自己的家人、小孩來看待,甚至會為牠們舉辦婚禮。 (圖/實習記者陳思妤攝,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為提升寵物業者素質,塑造寵物產業的專業形象,自今年5月1日起,新北市寵物業新申請者,寵物店負責人及專任人員必須通過動保處所舉辦的考試,才能申辦特定寵物業許可證,6日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聖文率所有理監事參加動保法規考試,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北寵物業5新計畫。

新北市動保處於5月6日辦理首批新北寵物業負責人與專任人員動保法規考試,共有35人參加,考試及格者才可以申請寵物業許可證,及聘請特約獸醫師醫療諮詢、設置寵物登記站、購買寵物前飼主責任教育及退役犬隻管理等5大重要項目,另外有虐待動物前科及不良紀錄者,動保處也禁止其參加考試,嚴格把關所有第一線的從業人員,以全面提昇寵物業人員素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嚴格把關所有第一線的從業人員,以全面提昇寵物業人員素質。

理事長簡聖文表示,已領有許可證的寵物業者只需修教育學分毋須參加考試,但他以身作則號召35名會員支持這項政策,位於中和區擁有多家寵物連鎖店的業者蔡裕爵說,考試題目就在200題題庫中以電腦隨機選了25題,只要認真預習,花點時間熟念動保法規,及格是件很容易的事。

永和區經營繁殖、買賣的侯姓業者也說,為準備考試,他將動保法規一遍又一遍熟讀,發現並沒想像中那麼難,以前對法條一知半解,甚至搞不清楚飼主應盡的責任,經由這次考試,他對於平時販售的寵物食品或從業相關規定,更清楚了解。另外,動保處也接到大量電話,問的都是考題會不會很難,動保處長陳淵泉也表示,200題題庫已公布在動保處官網,考試目的不是要考倒大家,是要讓所有業者熟悉法規,以提升新北市寵物業者形象

▲良好的環境和專業是寵物業者相當重要的條件。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新北市歡迎所有從事寵物業的從業人員參加動保法規考試,但曾有虐待動物或違法行為嚴重有不良紀錄者,動保處會先行第一關的篩檢,剔除不良業主或專任人員不准其參加考試,以確保所有寵物業從業人員的素行。」

第二梯寵物業動保法規考試將訂於7月22日舉行,尚未參加考試的從業人員可以把握機會盡速報名。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動保寵物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