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挺補教師實名制! 柯文哲: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女作家輕生一案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林奕含輕生引發外界對補教界「狼師」的隱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將提案修法,推動補教業實名制,各界對此看法兩極。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則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致,他認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實名制也好」。

繼朱立倫日前表態支持補教業「實名制」後,柯文哲7日表示,以前聽說補教老師使用藝名,是因為有很多學校老師跑去補教上課才化名,「如今實名制也好啊,我也覺得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乾脆實名制算了」;不過,對於補教老師是否該具有「良民證」,柯文哲則認為,還要再想想。

▲洪慈庸推補教業實名制修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洪慈庸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要求短期補習班負責人與教職員工應以真實姓名執行業務,包括授課、廣告及招生在內。

補教界對此相當反彈,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批,用不用真名與教師行為根本沒必然關係,就像學校老師用真名上課,但校園性侵事件仍頻傳,可見並不是改用真名,就能杜絕性侵案發生。

教育部也認為,是否實名登記與狼師關連性不大,會推動補教業強制「定型化契約」保障學生權益。

不過,網友對此修法則是紛紛叫好,希望洪慈庸能持續推動修法,補教界就是「打到痛腳」才急跳腳,補教業實名制推動絕不能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