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億可領18%... 前綠委批:肯定自己領希臘豬級待遇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政委林萬億退休可領18%挨批。(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務委員林萬億身兼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自台大退休後,目前也是台大社工系教授,卻被指出,年滿65歲的林萬億今年已取得退休資格,可領18%退休金,惹來爭議。前立委林濁水認為,一個負責改這制度的政務官卻肯定是自己要依據以領希臘豬級待遇的「規定」,「這會有像個樣子的改革?」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18%只是假議題,林萬億名利兼得,占盡一切便宜耍特權;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也質疑,林萬億明明身為年金改革推手,卻領著18%,實在令基層的退休軍公教匪夷所思。

林萬億6日晚間回應,目前還未辦理退休手術,未來年金改革後,不論是依何種身分退休,就依新規定的制度運作,一切照規矩來,不會去算領多少退休俸,更不會作秀、自命清高地宣示不領18%,不會沽名釣譽,更問心無愧。

林萬億也重申,在年金改革過程中,從未有任何思考針對他個人設定特殊條款,更無圖利自己的任何設計;希望大家回到制度改革,不合理的制度就應該加以改革,不應聚焦於任何個人。

林濁水質疑,「他在說馬英九關中都是作秀自命清高?這也就罷了,難道蘇貞昌、蔡英文也是作秀自命清高?」連立委都認為是邪惡立法,詐術立法的制度,負責改這制度的政務官卻肯定是自己要依據以領希臘豬級待遇的「規定」。

不領是自命清高?林濁水認為,這只是政務官和事務官很自然,很起碼的不同風格而已;新政府欣賞重用事務官本性的人主導改革的大工程,這是改革成為半吊子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