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女友高潮沒? 專家揭「4大生理反應」:肌緊呼吸喘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是台灣首創性功能與性健康自助保健的第一品牌。性福導師專業團隊,秉持讓性更美好, 提升性福新生活品質為理念,跳脫傳統框架, 致力推動性福人生。


▲女人最怕被問高潮了沒,做愛成為無形的壓力!(圖/達志/示意圖)

撰稿:李佳蓉
諮詢專家: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團隊導師

Q:每次和女友做完「羞羞」的時候,都還是搞不清楚女友是否也有真的舒服而高潮,而她自己似乎也不清楚,請問該如何知道女朋友是否感覺到「高潮」?

A: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團隊導師指出:「女人最怕被問高潮了沒;男人最怕女人沒高潮!」有些男個案常提到,某些時候覺得自己射完精後,有種不真實的「心靈空虛感」。然而在性愛過程中,女人更在乎自己能被尊重、被親密及深深的愛所環繞,這些心靈層次的提升更勝生理高潮;有時候女人即使沒有達到高潮,但心裡的「幸福感」還是存在

性福導師接著解釋,幸福感是一種你能觀察到她的反應,或是否發現她跟哪次不同了!「而不是一味追求性高潮,偶爾來點不同的姿勢或性話語,都是一種性技巧」。

再來,加上事後的溝通被稱為「後戲」,通常就是躺在床上與對方聊聊這次的感受,下次還能從哪裡進步?這樣的溝通好比燒了一桌菜,吃完後問問哪道最符合味蕾,有沒有太鹹或太油?

▼床上不要一味追求性高潮,享受過程是最重要的。(圖/達志/示意圖)


 

假使想要了解生理上所帶來的「高潮反應」,建議可參考以下4點常態特點:

1.體溫升高,有時臉與胸前呈現微紅。
2.呼吸、心跳變快,伴隨著更大的喘息聲。
3.肌肉緊繃,例如手握緊、腳背拱起。
4.陰道內肌肉不自主收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性福導師提醒,以上幾點只是一般多數人的反應,不見得每位女人都一樣,高潮的生理變化還是因人而異,無論女友是否達到高潮,別忘了性愛最美的本質就是兩人自在享受愉悅,慢慢探索找出對味的性愛模式,高潮也就來的快又自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性生活遇到困難都只敢問Google?別再害羞了!《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性事難提」,歡迎來信提出你的性難題,我們將請泌尿科醫師、性健康管理師精闢分析,搶救你的性福!
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周星期三、日的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