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從黑澀會到星光..徐凱希低潮「我放棄唱歌了!」

記者關韶文/專訪

女子團體Twinko換血後再出發,由星潼、可青、凱希(黑澀會鴨子)、篠崎泫、張語噥組成。當中凱希歷經《超級星光大道》、《我愛黑澀會》等節目的磨練,終於以團體Twinko之姿,再次勇闖歌壇,這段時間來凱希也經歷了不少心情轉變,更曾低潮吶喊:「我已經放棄唱歌了。」

▲徐凱希經歷《黑澀會》、《星光大道》兩大選秀節目。(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凱希過去以綽號「鴨子」在節目《我愛黑澀會》嶄露頭角,由於她的歌聲甜美、清新,每逢節目中有歌唱的橋段,總是會推派鴨子出場。此外,徐凱希更因為在節目中的亮眼表現,獲得了電影《六號出口》女配角的演出機會。

以好歌聲出名的徐凱希,2007年也曾以本名「徐宛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雖然無緣進入最後前10強,但仍獲得華研國際音樂的賞識,成為簽約藝人。日後,徐凱希也和星光夥伴一同推出合輯《昨天今天明天》、並與潘裕文合唱單曲《幸福的時光》。

▲徐凱希曾經放棄唱歌夢想。(圖/記者李毓康攝)

《超級星光大道》節目結束後,徐凱希簽約華研國際音樂,從2007年到2012年6年來,苦等任何機會,卻遲遲沒有發行自己的音樂作品,最後合約在2012年結束,也讓徐凱希經歷了人生低潮,她說:「華研合約結束後,其實我已經放棄唱歌了。」

▲徐凱希加入Twinko再出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凱希離開唱片公司,卻被不少朋友勸回來,要她一定要繼續唱歌,但是那幾年的時間,她自己也很難受,她說:「《星光》過了兩三年以後,完全沒有光環,加上演藝圈叫鴨子的人太多,很容易被搞混,加上沒有什麼代表作,連去試鏡都會被打槍,一度想說要放棄了。」

▲徐凱希歌聲甜美。(圖/記者黃克翔攝)

回想這一路來的心態轉變,徐凱希也認為自己成長不少,她說:「像我之前一個人跟星光的時候,是完全不會講話的,每次畫面出來都被剪掉,現在加入團體之後,每個人都有很多表現的機會。」

擁有甜美歌聲的徐凱希,不僅可以當主唱、更能演繹和聲,雖然等不到發行個人專輯的機會,但她也調整心態出發:「現在就是趕快有作品就好,讓我有更多機會去認識大家,把握可以唱歌的機會。」

▲Twinko發行最新迷你專輯。(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過去《黑澀會》鴨子、「星光幫」徐宛鈴、到現在Twinko的徐凱希;從愛唱歌的學生到放棄歌唱機會,繞了一圈終於以團體Twinko之姿發行最新迷你專輯《戀愛限定》,不論從歌曲中、舞蹈中,都能看見徐凱希對歌唱的熱情,她的轉變等你來品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