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引發火災多嚴重? 陸消防隊實測:1分鐘引燃汽車

▲楊柳絮燃燒實驗。(圖/翻攝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媒報導,北京朝陽區某處停車場日前傳出火警,造成90輛機車起火燃燒,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撲滅火勢,初步研判起火原因可能與現場堆積的「楊柳絮」有關。對此,中國大興消防支隊實測柳絮造成火勢蔓延的程度,點燃放置汽車下方的柳絮不到1分鐘就把底盤燒毀了

根據了解,大興消防支隊是在當地一家汽車解體廠進行試驗,消防人員先是點燃一輛報廢轎車下方的柳絮,柳絮不到2秒便即引燃大約1分鐘便能看見底盤冒出熊熊火光。大約2分鐘左右,車輪耐不住高溫爆胎,此時消防員使用滅火器滅火,但火勢猛烈只好改用水槍灌救,持續幾分鐘才控制住局面。

參與實驗的消防員表示,「柳絮屬於易燃物質,遭遇火源可在2秒之內迅速燃燒,不論孩童玩火或是大人亂扔煙蒂,這些行為都能讓柳絮『星火燎原』。」他強調,「柳絮造成火勢蔓延的速度極快加上四處飄落幾乎『無孔不入』,舉凡路邊草皮、民房周圍甚至溝渠當中都有,如果不能及時控制恐會釀成大規模的火警。」

過往案例顯示,楊柳絮造成的火警多半發生在農村地區,由於地處偏僻加上交通狀況相對不便,導致大型消防機具難以挺進連帶提升救災的難度,消防員經常得徒步攜帶裝備進入災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