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蘆竹產業園區開發案 鄭文燦宣布不推動

▲鄭文燦解決陳年問題,宣布「蘆竹產業園區開發案」不推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產業園區開發案」說明會,5日於海湖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蒞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由於該開發案受到居民反對,基於尊重「地主同意或是地主要求」為前提下,該案尚未進入行政程序,也從未進入市府決策階段,「這個案子就到這邊結束,不會推動」。

鄭文燦表示,蘆竹海湖坑口工業區為民國70年經行政院核定報編的工業區,屬於「已報編(公共設施)未開發工業區」,缺乏公共設施及聯外道路,市府基於解決陳年問題立場,由經發局委託工程顧問公司進行「蘆竹產業園區開發案」的可行性研究。

▲海湖地區居民,關心「蘆竹產業園區開發案」。(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工程顧問公司提出包括一般徵收、直接開闢道路等方式,受到居民反對,因此該園區規劃案不會推動。未來若工業區內地主願意主動要求、主動提供土地,作為公共設施使用,市府才會推動,並向中央爭取工程施作補助經費,以利拓寬道路。 包括市議員許清順、劉勝全、郭麗華、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靜航均出席說明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