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要長不大的男孩!《春嬌救志明》6金句點破愛情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由彭浩翔導演所執導的《春嬌救志明》,為該系列第3部作品,男女主角余文樂和楊千嬅歷經前2集的波折後,總算同居,穩定交往,甚至到了論及婚嫁的時候,本集依然探討男女之間戀愛時的差異,貼近觀眾的劇本,誕生不少經典台詞。

以下有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系列首集《志明與春嬌》在2010年上映,續集《春嬌與志明》2012年上映。(圖/華映提供)

1. 你從哪裡開始懷疑愛情,就回到哪裡去解決問題

春嬌對志明一直抱持不信任的態度,對於這段感情很迷惘,甚至問外星人該怎麼辦,卻得到「你從哪裡開始懷疑愛情,就回到哪裡去解決問題」的答案,了解自己不該再逃避,便去找在她小時候突然離開媽媽的爸爸,原來不安全感是來自於父母。

2. 談戀愛談得開心很不容易,不要因為做了些什麼或沒做什麼而破壞它

志明被春嬌的多疑搞到也快崩潰,加上青梅竹馬「乾媽」又拜託他借精生子,春嬌弟弟便說了這段話:「談戀愛談得開心很不容易,不要因為做了些什麼或沒做什麼而破壞它。」似乎要他面對問題,把話講清楚,畢竟遇到真正喜歡的人很不容易。

▲春嬌比志明大3、4歲。(圖/華映提供)

3. 你的問題是,永遠先想到你自己

他們到台灣玩時遇上大地震,春嬌嚇到蹲在門邊,不管志明怎麼勸說都不敢移動到桌子下,最後男方躲在桌子下,邊移動到她附近,她卻覺得志明只顧自己死活,累積許久情緒終於爆發,脫口說出:「你的問題是,你永遠先想到你自己。」志明也無奈回應:「所以這又是我的錯。」

▲「人一輩子這麼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這是前幾集的經典台詞。(圖/華映提供)

4. 我努力地想要擺脫張志明,卻沒想到我成了另外一個張志明

感情都是不知不覺相互影響,就算以為離開,還是會突然發現對方仍舊以別種形式存在你的生活裡,春嬌不想再受志明影響,沒想到自己的生活、個性、喜好早已深深被同化,最後難過地對志明說:「我努力地想要擺脫張志明,卻沒想到我成了另外一個張志明。」

▲本集出現許多前2集的哏。(圖/華映提供)

5. 余春嬌,是你讓我長大的,要不是你的話,我沒辦法成為男人,謝謝妳救了我

就像上述所說,感情總會被對方影響,志明逐漸了解到自己該長大,該給另一半安全感、可靠的肩膀,共度接下來的生活,雖然行為舉止和個性還像個小男孩,但是對於感情、對於一個家,他知道該適時成為一個男人,其實說是「春嬌救志明」,似乎比較像是「春嬌和志明互救」。

▲春嬌和志明到底能不能度過難關?(圖/華映提供)

6. 我不想要一個長不大的男孩,不如算了

這句話就像是本片的主題,男人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對於邁入40歲的春嬌來說,志明種種行為和態度,反映出好像無法穩定、走一輩子的感覺,「我不一定要有男人,我有穩定工作能自給自足。」寧願先放手,也不想未來受到傷害,不管多麼愛對方,還是讓她萌生想要放棄這段感情的念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