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順應世大運潮流 跆拳道考慮增設自由品勢

▲全大運跆拳道品勢。(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2017年台北世大運,跆拳道品勢原本看好有兩金潛力,不過1月公告比賽項目新增自由品勢後,奪金也添變數,且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自由品勢也是比賽項目,跆協已經在研擬,全大運或全中運增設自由品勢的可能。

自由品勢需要轉身、飛躍踢擊動作,還有空翻、側翻動作,有別於傳統的公認品勢,今年台北世大運,品勢各組晉級決賽者,都要加打自由品勢,也讓世大運培訓隊尋求體操國家隊的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培訓隊教練李山龍表示,選手歷經大大小小國際賽,其實抗壓性都足夠,就擔心自由品勢會有狀況,但目前有漸入佳境的情況,且7月培訓隊要赴韓國移訓,吸收更多經驗。

曾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2016年亞錦賽獲得品勢女單銅牌的廖文暄表示,加練自由品勢後,就像重新洗牌一樣,原本覺得空翻很難,但學會後也覺得還好。

跆協副秘書長連榮華說,由於世大運與亞運都有自由品勢,亞洲跆拳道聯盟甚至已經編好10套自由品勢套路,作為亞運比賽項目,如此一來國內賽也必須要順應國際潮流。

「不過自由品勢需要跳躍、空翻等動作,場地可能需要採用體操的地板材質,無法再與對打共用,硬體設備要全面更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