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最坎坷的超級英雄! 蜘蛛人「15年內2度夭折」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首代「蜘蛛人」由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飾演,2002年的同名作品是第1部首周周末票房突破1億美元的電影,第2集也有亮眼成績,第3集雖然票房更好,卻遭到媒體和影迷的撻伐,儘管如此,導演山姆雷米(Samuel Raimi)原本還是決定要推出第4集,最後卻因為「一些原因」宣告破局。

▲陶比麥奎爾是首代蜘蛛人。(圖/《蜘蛛人》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ollider》網站報導,《蜘蛛人3》當時負評居多,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有太多的反派,但這都不是山姆雷米的本意,原本設定只有「沙人」和「綠惡魔二世」,可是本片的製作人Avi Arad卻說服他再加入「毒液」,結果讓劇情變得支離破碎,導演最後也坦承:「不喜歡毒液這反派,因為他缺少人性。」他也感嘆很想把這集拍好,由於自己並不喜歡某些角色,也會讓觀眾很難喜歡上這部片。

所以山姆雷米打算在《蜘蛛人4》時,把劇情寫得更為直接,主要班底原本都確定會回歸演出,反派鎖定「禿鷹」,並由約翰馬克維奇(John Malkovich)飾演,堅持不會加入自己不喜歡的角色,寫劇本的過程中,還打算引進「黑貓」一角,預計找人氣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接演,可是隨著時間過去,他對劇本一直不滿意,再加上索尼影業想把「蜥蜴博士」加到反派行列,讓他感到身心俱疲,而且從2000年的《靈異大逆轉》後,他就拍了3部蜘蛛人,所以最後放棄執導第4集。

▲安德魯加菲爾德是第2代蜘蛛人。(圖/《蜘蛛人:驚奇再起》劇照)

索尼影業經過考慮後也決定停止《蜘蛛人4》的拍攝,但還是想要發展這個超級英雄,因此在2012年重開機,找來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演出《蜘蛛人:驚奇再起》,成為第2代蜘蛛人,但是這系列票房都不高,評價也普通,所以他們放棄拍攝第3集,轉向和漫威合作,將在2017年推出《蜘蛛人:返校日》,第3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因而誕生,蜘蛛人因此在15年內整整拍了6部。

如果當時山姆雷米順利拍成《蜘蛛人4》,或許索尼和漫威就不會那麼早合作,蜘蛛人就不會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現身,現在看來似乎也有好有壞。

▲湯姆霍蘭德是新一代蜘蛛人,也是年紀最小的。(圖/《蜘蛛人:返校日》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