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不過磨合期? 愛情長跑的「10原因」...先嘲笑對方!


▲情侶想要走得長久,這10大原則要把握!(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強而有力的關係,是場「馬拉松」,而不是「衝刺」。每對戀人都曾歷經浪漫又刺激的熱戀期,隨著時間推移,感情趨穩就像炭火穩定的燃燒維持著溫度,就這樣持續幾十年,甚至是一輩子。但想要維持到最後並不容易,國外網站《Huffington Post》分享10名感情專家,分享對於長久關係的細微觀察,如果你們也具備以下,離白頭偕老不遠了!

1.互相嘲笑
心理學家Ryan Howes說「別誤會了!這裡所指的並非輕蔑或是藐視的笑,而是嘲笑後仍能伸出援手微笑著幫對方一把。」例如其中一人跌倒或是做蠢事時,你會先大笑一番,接著再伸出手拉對方一把。每當遇到兩人存在的小默契,或是想起這件事時,也能會心一笑。

2.每天表達愛
男性諮詢治療師Kurt Smith:「做愛是很容易的,但要顯現你的關心與在乎並不容易,所以要從日常生活中找到屬於兩人表達愛的方式。像是每天早晨記得替他泡杯咖啡,體會到他工作辛苦幫他按摩。當這些習慣成自然,兩人的關係更有持續的可能。」

3.相同價值觀
著有《30 Lessons for Loving》作者、康乃爾大學人類發展教授Karl Pillemer:「一段關係中擁有相近的價值觀與想法是很重要的。例如宗教、金錢、是否有孩子及教育理念等等,擁有一致的想法越有可能一起生活。」因為回歸根本,除了感情讓兩人產生連結,共同分享相同的事物才能引起共鳴。

▼對大部分的事情都有相似的價值觀,能讓你們走得更長遠。(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4.正視兩人問題
Kurt Smith:「兩人是否一起正視問題、一起解決,攸關一段關係健不健康。問題與爭執是生活中無可避免的,雖然很惱人,但也不用刻意避免;學會兩人一起面對問題,才是成長的機會。」

5.不計較
心理學家 Ryan Howes:「在一個理想情況下,兩人的關係應該是彼此愛護對方,而不期待任何回報,心甘情願為另一半付出。但有些夫妻卻爭論彼此付出的多寡;像是我上週已經洗了5天的碗,而你卻和朋友出去玩了5天等等,對於次數斤斤計較。應該抱持為對方分擔的心態,而別讓數字成為你們吵架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承擔錯誤
兩性專家與《Making Love Real》作者Danielle Harel:「如果每個人都能在挑戰中承擔責任,並承認在做每件事情時會讓他們感到不安,兩人的關係將產生巨大變化。兩人的相處中或多或少都會遇見難以決定的問題,但無論結果如何,都不該為此責備對方的決定,而是學會該如何承擔與面對這樣的結果。」

▼無論結果如何,都不該責備對方的決定,你做得到嗎?(圖/達志/示意圖)

7.理性的爭執
兩性關係專家Danielle Harel博士:「尋求對方百分百的支持很難!但重點在於如何溝通與理解彼此的想法,而並非為了這段關係一再的妥協與將就。」

8.沒有人會讀心術
兩性關係指導教練Danielle Harel博士:「快樂的夫妻也許經過長久的相處,已經了解對方的需求,也能產生各種默契,一個眼神就能讀懂對方想法;但人是複雜的,並非能全然掌握,因此別把默契當做讀心術,漸漸的生活中少了真正的溝通,而因此忽略了伴侶需求。」

9.雙方經濟
Kurt Smith:「爭取金錢是導致現代男女離婚的主因之一。一段關係中並非只有愛,還有對金錢的觀念與分配都會影響。所以在交往前就得確保涉及錢的一切,如吃飯、出國旅遊等都可能成為爭執的引爆點;婚後也可能因為購買日常用品、買車買房、嬰兒用品等大起爭執,所以別忽略對金錢的共識。」

10.適度的懷疑
心理學博士Marie Land:「人們在關係中感到掙扎時,缺乏安全感是最常見的因素」彼此有沒有給予對方足夠的信任?或許是不安感使然,有時小題大作、愛猜疑,都可能給對方不被信任的感覺,因而成為分手的導火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