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住拔不掉? 醫生教你...「迴紋針+牙線」2分鐘搞定

▲陳志金分享「DIY拔下卡住的戒指」方法。(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因為手指變胖,戒指卡住拔不掉,這樣的事情時有所聞,其中不少人會忍痛剪斷心愛的戒指,或者是急著去找消防隊。而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醫生陳志金5日分享「DIY拔下卡住的戒指」方法,告訴大家如果沒有影響到血液循環,這點小事自己可以試看看,只需要一支迴紋針和一段牙線,兩分鐘就可以搞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金醫生說,戒指卡住,民眾可以試試自己處理。(圖/翻拍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生指出,戒指往外拔,會把皮往外推至指節處,所以會越拔就卡越緊,如果要順利把戒指拔掉其實很簡單,就是「防止這段皮,卡在指節處」,也就是把這指節前後的皮用牙線纏繞「固定」起來,「防止它們聚在一起」,再用牙線慢慢的把戒指「引導」往外。

陳志金醫生說,只要過了指節,戒指就可以出來了,所以不必把整根手指都纏繞住,只要纏住指節就可以,也不必纏得很密,只要能防止這些皮「聚在」一起就可以,而廻紋針是讓我們能夠很輕鬆的把線穿過戒指。

「孕婦也可以用這方法,可以替老公省下再買一隻戒指的錢~」不過,陳志金醫生也提醒,假如手指頭已嚴重疼痛、破皮、出血、紅腫或者變紫,還是要尋求醫療專業的協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