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省1杯咖啡錢 小資族要挑高CP值保單

▲保單健檢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小資族預算有限,在保險規劃上更要精打細算,壽險業者提醒小資族可選擇保費低、保障高的險種,先選擇一張可滿足人生各階段保障需求,並兼顧退休準備的保險商品,同時要注意保單檢視的5個重點,未來再依人生階段變化與薪資收入增加彈性調整。

中國人壽資深副總蘇錦隆建議,小資族規劃的策略要先求有、再求好,先將保障基礎打好,可投保如利變型終身壽險商品,既有保障又能兼顧資產累積,在為自己檢視需求可考慮5個重點:1.提供多種繳費年期;2.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3.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4.提供豁免保費;5.分期定期保險金給付。

而壽險顧問則表示,小資族的風險大多有生病或受傷的治療費用與薪資損失、殘廢後的生活開銷、外出開車或騎車撞傷對方或撞壞車子的賠償費用、身故而無法照顧家庭等,所以要先控制支出,每天省下一杯咖啡或珍珠奶茶的錢,即可幫自己規劃完整保障,即便發生意外,對家人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以1名25歲小資族為例,大學畢業後月收入25K,假設運氣好有年終獎金1個月,年收入約為30萬元。在規劃上年繳保費3萬元就會過多,千萬不要為繳保費而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因此建議先不要選則保費較貴的終身險,而是以「CP值」較高的定期險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