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必看!7種「NG走路姿勢」大減印象分...別拖著腳步走

2017年05月5日 18:30

▲妳有注意過自己的走路姿勢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接下來漸漸要開始進入求職季,許多人開始摩拳擦掌的時候,也會特別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不過女性們不只要服裝儀容,走路、站和坐的姿勢也是第一印象中的重要一環,日本生活知識網站《All About》指出,7種「NG走路姿勢」會大減印象分,不管是面試、談生意還是聯誼,都要小心別一開始就壞了形象!

1. 走路時膝蓋彎曲
走路時,膝蓋彎曲是帶動身體移動的關鍵,不過要是保持膝蓋彎曲的狀態前進,不僅姿勢很醜,還會給人偷偷摸摸、沒有精神的感覺,印象分就會大大減低。

▲走路膝蓋彎曲示意圖。(圖/取自《All About》文章配圖

2. 腳步很重,走路聲音很吵

3. 鞋子太大或走路姿勢不正確,導致走路時鞋子會和地面撞擊出聲

4. 內八走
走路內八、外八,或是傾向同一邊,不只會讓人看了不舒服,也容易讓鞋子和腿變形,走路時無法保持平衡,更可能因此傷害到身體健康。

5. 左右鞋跟有高低差

6. 鞋跟外側比較低

7. 穿著超過10公分、超細跟的高跟鞋,不穩地走著

▲鞋跟太細導致走路不穩也超NG!高跟鞋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那麼應該怎麼走呢?文章指出,這3種走路方式才是正確的:

1. 走路的時候,腳和地面的角度要盡量平行、看不到鞋底

2. 後腳跟走路時不應該「脫離」鞋子
走路時後腳跟會脫離鞋子表示走路習慣不正確,或是鞋子尺寸不合。

3. 步伐小一點,膝蓋伸直走路
走路駝背的人可以試試把步伐變小、膝蓋伸直走路,就會發現背部自然挺直,不僅走路姿勢變好看,也可以保持平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