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貢獻比一比! 馬英九:八田與一還差蔣介石太多

▲馬英九認為,八田與一對台貢獻差蔣介石太多。(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事件引發不少討論,前總統馬英九4日赴中正大學演講時談到八田與一及蔣介石對台的貢獻時,他認為,雖然八田與一對台灣農業貢獻很多,但和蔣介石的土地改革等比起來仍相差太多。

馬英九指出,八田與一蓋一座水庫,後來政府蓋10幾座;而八田與一蓋水庫雖讓稻米收成增加二、三倍,但可惜後來都運到日本,「 記住殖民政府都是掠奪性」,日本神社許多大木頭都來自台灣。

至於蔣介石,馬英九認為,貢獻比八田與一大,但在爭議較大的二二八、白色恐佈等事件上,雖可能有犯錯,但究竟是不是元兇,在真相查清楚前,不能隨意認定。談到外界始終熱烈討論的去蔣化議題,馬英九強調,去蔣化無必要性,對於蔣公銅像屢遭破壞也嚴厲譴責。

▼八田與一銅像修復達9成以上,預計7日正式對外亮相 。(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