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針筒!「小光醫生」陳屍住處 法醫解剖:聲帶有閉鎖情形

▲小光醫師驟逝,同事感到相當惋惜。(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被網友稱為「小光醫生」的女獸醫盧思岑,2日中午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且手上還有一個施打過的大針筒,屍身已經呈現發黑,推斷應死亡多時。檢方4日會同法醫進行解剖,初步檢視下,死者並無明顯外傷,且聲帶有閉鎖情形,研判應為氣喘發作症狀,初步已排除自殺可能,確切死因仍待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確認。

32歲的盧思岑相當喜愛貓狗,原先在嘉義收容所任職的她,因個人規劃離開收容所,並積極走入校園、擔任「動物保護社」指導老師。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回憶2人共事時情景,「她就是很有愛心,把每隻貓都養起來、把每隻受傷的狗醫好,像是天氣太熱,我們全身都流汗,頭髮都濕了,但她就是要把每隻貓狗都看完。」一天工作超過13小時,創下收容所連3個月零安樂死紀錄。

▼盧思岑在收容所時一天工作超過13小時,創下連3個月零安樂死紀錄。(圖/東森新聞)

盧思岑2015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經表示「我們盡量往樂觀方面想,我們幫助一隻動物,讓牠康復有機會送出去,就是讓生命有個家。」怎料如今卻突然傳出驟逝消息,因她長期有使用氣喘、減肥藥物,加上近日又患上重感冒,是否因藥物使用過量而猝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檢方4日會同法醫解剖遺體後,發現聲帶有閉鎖情形,為氣喘發作症狀。(圖/翻攝自盧思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