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首度表揚優秀新二代 以「多元適性」為目標

▲以「多元適性」為目標,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首度表揚優秀新二代。(圖/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慧青4日指出,該會從98年迄今,每年5月舉辦「幸福無國界、臺灣是我家」活動,表揚優質新台灣媳婦與新移民學習楷模,肯定也感謝來到桃園的新移民姐妹,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

有感「身處終身學習的年代,學習是一輩子的功課」,而學習是改變人生的力量。因此該會自今(106)年開始,除了沿續以往舉辦新移民學習楷模表揚,也首度舉行「新二代學習楷模」選拔,受理報名來以來,相當熱絡。

值得一提的是「新二代學習楷模」選拔,是桃園市所有社團中第一個舉辦,參加選拔的項目,分為學業優異獎及特殊技能獎兩項,以「多元適性」為目標,肯定孩子潛質,發揮孩子潛力,成就每一位孩子。

經公開評審選出新住民與新二代學習楷模各1O位,將於5月27日上午於中壢區新陶芳餐廳,接受各界公開表揚。獲選名單、國籍,分別如下:

新住民學習楷模:萬碧霞(中國江西)、李桂梅(越南)、胡氏娥(越南)、魏雅淇(泰國)、段雅芳(越南)、徐芬(中國浙江)、張麗賢(中國廣東)、阮翊華(越南)、阮氏賢(越南)、陳美英(中國漳州)。 新二代學習楷模:黃品賀(台灣、越南、羅翊琪(中國四川、中國江西)、王偉丞(台灣、印尼)、李宛謙(台灣、越南)、孫詠珊(台灣、泰國)、林惠雯(台灣、印尼)、黃立羽(台灣、越南)、邱鈺慈(台灣、福建)、陳昱伶(台灣、緬甸)、趙彥茹(台灣、中國江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