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的男人95歲累了! 菲利普親王將卸王室職務退休

▲伊莉莎白二世(圖左)與菲利普親王(圖右)。(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4日凌晨緊急召回全國王室資深成員,引發各界猜測王室是否有重大變故。對此,白金漢宮4日下午發布聲明指出,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有感於自己95歲年事已高,決定從今年秋天開始不再履行王室職務,會議無關女王或王夫的健康狀況。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莉莎白二世4日凌晨召回王室資深成員,並於同日早上10時在白金漢宮舉行會議,引發外界猜測是否女王或王夫健康出問題,法國媒體還刊出「菲利普親王已經逝世」的緊急快訊,當地許多民眾也聚集在白金漢宮大門外守候。

▲英國王室聲明。(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

根據了解,英王室召集全員的會議每年都會舉辦一次,但此次在4日緊急召開的會議相當不尋常,因此才會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白金漢宮發言人4日下午3時發布聲明表示,王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決定從今年秋天開始不再執行王室職務和參加公務活動,這項決定獲得女王的全力支持,但女王本人仍會繼續執行公務,出席各項活動。

菲立普親王今後不會再接受新的活動邀請,但仍會依照目前既定的行程,由自己或是陪同女王履行完所有公務。菲立普親王過去曾有心臟方面的毛病,仍活躍公開活動,單是2016年便有110天在履行王室公務,並在超過780個組織擔任主席或身為成員與贊助人,未來會繼續與它們保持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