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9歲女童含淚剃金褐色秀髮 只為鼓勵患白血病哥哥

▲索菲亞為了鼓勵患有白血病的哥哥,含淚將一頭金褐色的秀髮全部剃光。(圖/翻攝自CBC News YouTube,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9歲女孩索菲亞•史密斯(Sofia Smith)為了支持患有白血病的哥哥蘭特•史密斯(Rand Smith),將她一頭金棕色的秀髮全部剪掉。但從未剪髮的索菲亞看到地上的頭髮後,立刻嚎啕大哭起來,也讓在場所有人心疼不已。索菲亞的勇敢舉動讓「兒童癌症關愛組織」募到2萬美元(約60萬新台幣)捐款,並用於幫助患病的兒童。

據《aufeminin》報導,索菲亞是位特別的女孩,因為她的生活並不是非常順遂。索菲亞的母親在她不到5歲時,就因得到白血病去世,悲劇僅過4年,她的14歲哥哥也患上了同樣的疾病。面對先前母親死亡的陰影,索菲亞卻沒有絲毫退縮,反而在68名同學的陪同下,將剃髮的過程全程錄影下來。

▲索菲亞與蘭特。

不過索菲亞在此之前從沒剃過頭髮,當她看到自己的秀髮紛紛落地時,開始難過的嚎啕大哭起來,讓現場所有人都為之鼻酸。索菲亞的勇敢舉動感動了眾多網友,該影片也迅速在網路上流傳開來,使「兒童癌症關愛組織」募得2萬美元的捐款,未來將用在患有癌症的兒童身上。

索菲亞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能夠為自己愛的人這麼做,令她感到非常幸福。至於哥哥蘭特則非常驚訝,也相當自豪擁有了這麼一個勇敢的妹妹。據悉,索菲亞的哥哥在2017年初期被診斷出白血病,不過主治醫生表示,目前各項治療與化療的進展都相當順利,對下一步的治療相當樂觀且抱有信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