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生命有家..「小光醫生」驟逝 同事:她堅持看完每隻貓狗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32歲女獸醫盧思岑,被網友稱為「小光醫生」,2日中午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已經死亡多時,警方初步排除自殺可能,不過她的驟逝讓親友相當惋惜,她的同事、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回憶,「她就是很有愛心,把每隻奶貓都養起來,把每隻受傷的狗醫好,她就是要把每隻貓狗看完。」

▲盧思岑全心照顧貓狗身影。

盧思岑原先在嘉義收容所任職,後來因個人規劃離開收容所,不只曾經擔任嘉義大學動物保護社指導老師,更積極走進校園,但家人同事在4月28日就和她失聯,也沒有到校上課,2日會同警方到租屋處,發現她已經死亡多時,臉部發黑,初步排除自殺可能。民雄派出所所長洪武哲表示,「從現場跡象來看,是沒有明顯的打鬥痕跡。」現場也沒有發現遺書。

▼吳育才非常不捨。

盧思岑的驟逝讓親友相當不捨,吳育才回憶2人共事時,「她就是很有愛心,像奶貓送進來就是送一隻死一隻,因為收容所裡的環境那麼惡劣,怎麼可能讓奶貓活下去?可是她就很有愛心,把每隻奶貓都養起來,把每隻受傷的狗醫好,像是天氣太熱,我們全身都流汗,頭髮都濕了,但她就是要把每隻貓狗看完。」一天工作超過13小時,始終堅守崗位,創下收容所連3個月零安樂死的記錄。

▼盧思岑租屋處。

盧思岑2015年曾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道,「我們盡量往樂觀方面想,我們幫助一隻動物,讓牠康復有機會送出去,就是讓生命有個家。」不過由於她長期使用氣喘、減肥藥物,加上最近又重感冒,是否因為藥物過量導致突然離世,今天將解剖進一步釐清死因,卻讓網友好難過,「好醫師為甚麼總留不住…」「一路好走…天使的妳。」「小光醫師會保佑動物的 。」

▼警方初步排除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