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黨內第一槍!趙天麟要選高市長 廣告大打「年輕」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民進黨內為爭高雄市長之位,有意角逐的候選人早已殺到見骨,初選情勢白熱化,立委趙天麟則先開出第一槍,4日推出競選廣告,以「年輕定義未來」為主軸,影片列出各國青壯世代的政治領袖,並稱「少年就是一種價值」。

民進黨內目前有意參選2018高雄市長的立委包括劉世芳、管碧玲、陳其邁、林岱樺,而今年44歲的趙天麟,雖然在眾候選人中年紀最輕,但從政經歷豐富,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文宣部主任、青年部主任、高雄市議會議員、台聯議會黨團幹事長等要職。

趙天麟表示,自己雖然年輕,但民選首長年輕化是未來趨勢,沒有老舊政治的框框與包袱,才能大刀闊斧改革與創新。

而在4日所推出的廣告中,趙天麟先以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為例,當年43歲便入主白宮,組成平均年齡不到50歲的內閣團隊,帶領美國安然渡過古巴飛彈危機。之後更列舉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法國總統參選人馬克宏及台灣新竹市長林智堅等青壯政治領袖,大打年輕牌。

而負責拍攝的橄欖枝基金會設計總監林士勛表示,影片是由高雄在地、七年級生的團隊負責,因熱愛高雄,才決定要拍出高雄在地人對年輕聲音的選擇。

這支廣告將在今晚7點58分於各大新聞台首播,趙天麟5日晚上7點也將在高雄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活動,預計將有萬人參加,宣告正式投入民進黨內初選。

▲趙天麟。(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