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民代買台數科股票有效 詹婷怡:法律見解和NCC看法一致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在交通委員會質詢NCC主委詹婷怡。(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因為民代和政黨買了台數科股票深陷「黨政軍」爭議。雖然台數科採取補救措施,但是法院判定民代買股票有效。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4日)在交通委員會表示,雖然外界認為「黨政軍條款」需要調整,但是在未修法前,NCC必須按照現行法律辦理。NCC主委詹婷怡說,「會參考法院判決,目前法律見解和NCC看法一致,絕對會依法辦理。」

「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因為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買了一張股票,陷入「黨政軍」爭議,台數科向台中地方法院提起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禁止宋麗華行使股東權,日前已遭法院駁回;另外台數科向台中地院所提起的確認股東關係不存在的本案訴訟,希望解除宋麗華股東資格,台中地方法院1日駁回台數科本案訴訟,確認宋麗華購買股票行為合法有效。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4日在交通委員會表示,根據NCC組織法第一條「為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以及衛星廣播電視法第五條「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投資衛星廣播電視事業….........」,顯示「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已經違法黨政軍條款。

邱志偉說,「雖然外界認為黨政軍條款需要調整,但是在未修法前,NCC必須按照現行法律辦理。」

NCC主委詹婷怡赴交通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此交易案還在NCC內部討論中,目前「黨政軍」和「垂直整合」是討論重點,「對於此案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會參考法院判決,目前法律見解和NCC看法一致,絕對會依法辦理。」

至於立委問到此交易案何時會有結論?詹婷怡說:「很難保證何時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