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當日沒空也可提前投! 南韓4日舉行「缺席投票」 

▲Super Junior成員厲旭參與5月4日的缺席投票。(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19屆南韓總統選舉將於9日舉行,而4日和5日兩天則是進行缺席投票(不在籍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6點至下午6點。這是南韓政府第一次在大選舉行缺席投票,將會在全國邑、面、洞(南韓行政區劃)各設有一處缺席投票站,共計3507個。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火車站、龍山火車站、仁川機場等主要交通樞紐處也設有缺席投票站,只要選民持身份證件即可在任何缺席投票站投票。透過登錄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官網、NAVER和Daum網站及「選舉資訊」手機用戶端查詢投票占具體位置。

開放缺席投票目的在於提高選民投票意願,選舉日當天因故無法投票的選民也能有提前投票的機會。該制度在2013年上半年南韓國會補選時首次引進。根據數據顯示,2014年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的缺席投票率為11.5%,2016年國會議員選舉的缺席投票率為12.2%。

另外,南韓新修訂的《公職選舉法》規定,選民可將伸手比「耶」的投票自拍照上傳到社交網路上,但不許在缺席投票站半徑一百米內引起騷動、拉票、支援或反對特定候選人。

▼南韓總統大選海外投票已於4月25日至30日舉行。(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