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女的我就揍妳!」髒話飆高鐵女列車長 男判拘役30天

▲男子辱罵高鐵女列車長。(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37歲的蔡姓男子去年(2016)12月8日搭高鐵,要從板橋到雲林,經過彰化站時和乘客吵架,李姓女車長上前調解,他卻破口大罵,「如果不是看妳是女的,我就揍妳!」甚至連飆髒話,李決定提告,彰化地院審理認為,他的行為讓李女心生畏懼,也影響其職務,因此依照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30天,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蔡姓男子去年12月8日晚間搭乘高鐵,從板橋要往雲林,行經彰化站時,因故和乘客發生激烈爭吵,當時李姓女列車長及黃姓保安人員上前調解,請他別影響其他乘客,他卻抓狂大罵李女,「如果不是看妳是女的,我就揍妳」、「你他媽的」、「Fucking」等字眼,李女覺得受辱,因此決定報警,並提告公然侮辱和恐嚇。

彰化地院日前審理時,法官認為,蔡姓男子雖然坦承犯行,但是在高鐵內恐嚇,讓李女心生畏懼,加上李女為列車長,要負責全車安全,此舉已經影響她職務,考量他沒有前科,雙方已經達成和解,因此依照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30天,緩刑2年,緩刑期間需要交付保護管束,服滿100小時的義務勞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