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創新高!張大千潑墨畫現身佳士得春拍

▲香港佳士得2017春拍除有張大千名畫《雲山古寺》,還有鮮彩藍鑽等精彩拍品。(圖/香港佳士得提供,下同)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亞洲拍賣市場持續回暖當中,香港佳士得5月26至31日將展開2017春季拍賣!今年拍場看點,除有可望再創個人新高的張大千潑墨潑彩作品《雲山古寺》外,3.98克拉的方形鮮彩藍鑽也將現身拍場,5月13、14日香港佳士得將跨海來台舉辦預展,想先睹為快的藏家不妨把握機會。

2016年,一幅由張大千晚年代表潑墨作品《桃源圖》,在香港拍場以含佣金總價2億7000萬港元,約新台幣11億2600萬元成交,刷新張大千個人拍賣紀錄後;將展開的5月底香港佳士得春拍現場,也將有張大千潑墨作品《雲山古寺》亮相。

▲張大千作品《雲山古寺》。

▲趙無極作品《29.09.64》。

除中國古典書畫外,今年佳士得首度在亞洲突破過往夜拍模式,改以將東、西方藝術對話的方式開出「融藝」專場,不僅有常玉、趙無極、朱德群等近代畫家作品,並有多位西方近代藝術家畫作同場開拍。

此外,春拍看點之一的珠寶類拍品,除有3.98克拉的方形鮮彩藍鑽、5.28克拉的正方形綠鑽戒指外,佳士得也匯集多位珠寶設計師作品齊聚,現身拍場。

▲3.98克拉的方形鮮彩藍鑽(左)、5.28克拉的正方形綠鑽戒指(右)。

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魏蔚表示,亞洲買家的購藏方向已趨全球、多元化,且亞洲藏家實力堅強,2016年亞洲買家的比例已穩定占全球總成交額的31%,35%的新買家也來自亞洲;因此,今年佳士得將首次揉合西方藝術佳作與亞洲作品,期待能迎合亞洲藏家對西方藝術日漸濃厚的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