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國民黨無理 蔡英文:民進黨過去也不會惡意杯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面對國民黨團杯葛議事,民進黨團則祭出不挑釁、不動怒、不打架策略因應,讓議事持續持續呈現休息狀態。總統、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在中常會中指出,面對無理的杯葛,大家的委屈跟容忍,都是為了台灣進步跟改革機會。

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會後黨發言人邱莉莉轉述總統裁示;蔡英文表示,這幾天法院審議年金改革跟前瞻建設的過程,國民黨的杯葛,透過新聞跟國會頻道,國人都看見了,向民進黨立院黨團說一聲辛苦了。

蔡英文會中強調,民進黨是執政黨,社會對於執政黨有很嚴格的檢驗標準,面對無理的杯葛,「大家的委屈跟容忍,都是為了換得台灣進步跟改革的機會」。

在建設方面,蔡英文表示,希望在野黨了解不分藍綠,成果是所有人民都可以共享的;有關年金的部份,也強調改革成果是要讓每一個人的退休生活有基本保障。

蔡英文表示,阻擋建設、改革對國家都是傷害,民進黨過去也在野過,但是只要民意支持,讓台灣發展有幫助的案子,也不會惡意杯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