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FBI局長與俄羅斯害我當不成總統!

2017年05月3日 15:31

美國前總統侯選候人希拉蕊暗示,她未來可積極投入反川普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侯選候人希拉蕊周二(2日)就去年大選無法入主白宮之憾,歸咎於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 以及俄羅斯的出手干擾、把選民嚇跑。

希拉蕊在紐約出席著名非營利組織「計畫生育」(Planned Parenthood)成立100周年的紀念活動上發言說,選舉中出現一連串紕漏,導致她敗給川普,當然,她個人要負「絕對責任」。

不過她話鋒一轉:隨即指控俄羅斯出動駭客干涉、以及FBI局長科米在11月8日投票前10天宣布:對她出任國務卿時使用個人電子郵件伺服器處理公文的「電郵門」一案重啟調查,對她傷害最深。

希拉蕊說:「我本來勝利在望,但科米10月28日向眾議院發信表示:要重啟對電郵門的調查,以及俄羅斯加上維基解密,雙重夾擊之下引起本來要投票給我的人對我產生懷疑,甚至被嚇倒。如果選舉提前在10月27日舉行 ,我早就是你們的總統了。」

今年1月,美國情報界直言俄羅斯曾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總統普丁為了協助川普勝選,下令「搞破壞」,重創希拉蕊的選情。

曾是第一夫人、參議員以及國務卿,69歲的希拉蕊表示,她花了幾十年時間「學習如何推動國家進步」。她同時說:「我現在恢復成為一名積極的公民、並且成為抵制運動的一部分。」這番話暗示著她可能會非正式的帶領民眾,進行反川普運動。話暗示著她可能會非正式的帶領民眾,進行反川普運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