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海基會有隔閡 鄭文燦:地方政府也可以當橋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預計將於5月31日,在桃園市舉辦,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2日傍晚特別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洽談活動事宜,並邀請鄭市長擇期前往海基會與顧問進行座談會。鄭文燦表示,陸委會、海基會有困難的地方,地方政府也可以來當適當的橋樑,「兩岸事務複雜萬端,從善意出發,從追求共好出發,才容易有好的結果。」

今年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將由桃園市政府,與陸委會、經濟部、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及海基會共同主辦,此次也是台商座談活動首次由地方政府主導。當天預計安排台商參訪桃園境內兩大航空公司總部及桃園捷運,並由鄭市長親自為台商進行招商簡報。

鄭文燦表示,兩岸及台商的問題,陸委會、海基會有困難的地方,地方政府也可以來當適當的橋樑,「兩岸事務複雜萬端,從善意出發,從追求共好出發,才容易有好的結果。」他認為,基於要做對台灣好、對台商好、對對岸也好的事的觀點,希望台商能返台參與活動,對岸也應該尊重台商的自由意願。鄭文燦也承諾,桃園市政府會全力協助本次活動的行程協調安排、聯誼餐會及專題簡報等事宜。

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桃園市政府願意全力協助這次的端午台商活動,因為鄭市長希望讓台商看見桃園的改變,更希望兩岸在「善意、務實」的基礎上互利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