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等嘸邀請函 陳時中:不排除在日內瓦開國際記者會

▲WHA等嘸邀請函,陳時中:不排除在日內瓦開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在立法院接受堵訪時表示,無論是否受邀都會率團前往,由於時間緊迫,目前仍與外交部積極準備中。至於被問到屆時會有抗議行為或召開國際記者會嗎?他表示,要到現場才能決定。

陳時中提到,為了爭取WHA的邀請函,至今仍與外交部持續積極聯繫主辦單位,雖然細節不便透露,但都有持續準備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民間團體對台灣是否能參與WHA相當關心,也陸續發表看法。對此,陳時中表示,所有看法都予以尊重,但實際情況要到現場才能決定。被問到未受邀前往是否會有抗議行為或召開國際記者會?陳時中也未正面回應,只說一切依現場狀況應變。

去年台灣是在WHA網路報名截止前一天才收到邀請函,雖然時任衛福部長為林奏延,但函中寫的是退休部長蔣丙煌的名字,也未附上帳號密碼,後來在外交部的協助下,終於在1週後完成報名,也讓林奏延有上台演講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