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師不只涉誘姦 林俊憲:日創社收買評審標案必中

▲綠委林俊憲今指控狼師。(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女作家之死引發狼師誘姦爭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3日出面指控C師投標政府標案,「一出手必中」,有檢舉人指控,日創社取得大量標案的慣性手法就是收買印刷、設計、文化類別數個評審委員,例如某藝術大學教授,林俊憲說,這名教授大概評選20場,全都是日創社得標。

才女作家於住家自殺後,父母發聲明證實學生時代曾遭狼師誘姦,引發各界譁然。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昨召開記者會,公開這位名師的身分,就是自稱「補教界馬英九」的C師,在全補教界已有20餘年資歷。網友也指出,曾有宜蘭的老師去過C師家中,坐過清朝骨董椅,與書中狼師「愛骨董」的趣好相符。

林俊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陳XX就是你!出來面對!逃得過法律,逃不過社會制裁」記者會,他強調已掌握違法鐵證,「一定讓陳XX身敗名裂!」

林俊憲說,衛福部第一時間恫嚇出版社與媒體不准公開相關訊息,但《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3條指出,公布加害人的姓名並不違法。律師李永裕也說,根據法律,如果司法程序已經開始,被害人的地位已經形成,但現在並沒開始司法程序,所以如何定義被害人?加害人也不在不得揭露的情況內。林俊憲向C師喊話,「我跟女作家父親是好友,知道就是你,如果不是你,歡迎來告!」

不過,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回應,衛福部的立場也是譴責加害者,但考量性侵害被害人可能遭到很大的壓力,若經媒體揭露,被害人及家人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有限制揭露被害人資訊,不是進入司法程序才構成被害人的要件。衛福部會召開專家會議了解此事件有沒有保護過當。

林俊憲也指控,C師的公司「日創社」從2004年開始承接政府文宣印刷標案,10幾年來共標得超過3億,但公司資本額才500萬,卻是「一出手就得標」,還打敗天下、遠見、時報周刊、台視等大公司,「他到底有什麼本事?」

他調查後發現,日創社參與台北市年鑑標案,去年有規定參與投標要提出3件不同的作品,檢舉人徐小姐公司也參與,但發現日創社拿出來參賽的是2015年作品,結果還是得標,徐小姐抗議後,竟收到日創社電話,說「不用抗議了,你們公司的作品不錯,我跟你買」。

▲檢舉人所提供日創社以去年主題投今年標案之照片。(圖/徐小姐提供)

徐小姐也出面指出,日創社連續10年都得標,但公司研究年鑑案子時覺得可以拿下來,結果當她要報告當天進入會議室時看到日創社的作品,才發現對方拿出來的是去年的舊作品,也就是北市長柯文哲「小蜜蜂嗡嗡嗡」外盒,卻能得標今年「北門風華」主題。而她投訴後,都得不到回應,只好寫信到市民信箱,但得到的回覆指出,廠商可以提供去年的東西參考,之後就不願回覆。日創社後來還來電詢問,想買他們的作品,她質疑,「為什麼他們有我們的作品?」

林俊憲辦公室也接獲自稱是日創社的前股東來電舉發,以國立台灣美術館上千萬的「台灣美術地方發展史全集」達1千2百多萬元的標案為例,日創社取得大量標案的慣性手法就是收買印刷、設計、文化類別數個評審委員,例如某藝術大學教授,林俊憲說,這名教授大概評選20場,全都是日創社得標;另外,中油雜誌一年一標的標案,日創社也是年年得標。

林俊憲質疑,日創社的標案中,只有疾管署的評審名單是空白的,疾管署稱因「日子久遠」,沒有保存,他將把這些資料提供給廉政署,要求徹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