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狼師! 洪慈庸提案:補習班以真實姓名執業

▲曾考學測滿級分,才女作家用小說揭遭遇。(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年輕女作家輕生逝世,引發社會對補教界風氣、環境等問題的擔憂及議論。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3日表示,將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九條,要求補習班負責人與所有教職員工未來均須以真實姓名執行業務,否則將面臨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等處罰。

洪慈庸表示,長期以來許多老師至補習班非法兼職授課、以假名招生的亂象叢生,且當出現不適任教師時,多半尋求私了,老師只要易地更名,又可重操舊業。另一方面,過去也不乏學生家長反映資訊落差的問題,因為使用假名,家長對於老師的過去一無所知、查無可查。

洪慈庸也表示,雖然現行法規要求補習班負責人對於不適任教師應辦理通報、資訊蒐集及查詢,但地方教育單位稽查人力不足,補習班怕事不願張揚,都使機制無法有效運行。

因此,洪慈庸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九條,增訂短期補習班負責人與教職員工應以真實姓名執行業務,包括授課、廣告及招生在內。若業者放任教師使用假名,將依第二十五條規定,處以糾正、限期整頓改善、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

另一方面,如果補習班出現不適任教師而未依規定通報,則是直接撤銷立案,加強補教業通報責任。

洪慈庸也表示,此次制度的修改只是補強始初端點上,一個基本防護機制,並表示這些都是補教業長期為人議論的議題,先前已提過其他補教法修正案,這次則再加上此條,期盼拋磚引玉,在審查階段引入更多討論。

洪慈庸強調,最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要回到整個社會的性平教育落實,學習尊重他人,也學習對自我身體的認識及自主 ; 唯有從根本做起才能真正杜絕憾事在各處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