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毯爭豔締造時尚經典 關於Met Gala一定要知道的6件事

圖、文/柯夢波丹

一年一度的Met Gala,是時尚圈的年度盛事,總是將注意力集中在名人紅毯穿搭或是討論他們八卦,真的知道這場活動背後的意義嗎?所以這次COSMO Angel決定來分享些,你們一定要知道有關Met Gala必知的6件事情。

1. MET GALA被譽為時尚界奧斯卡

▲被譽為時尚界奧斯卡的盛事「Met Gala」。(圖/Getty,以下皆同)

Met Gala也被稱為Met Ball,它被譽為時尚界的奧斯卡,是紐約大都市藝術博物館時裝館所舉辦的慈善晚宴舞會,從1971 年開始後,每年5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都以不同的主題展示館藏,主題從歷史事件到能夠反映當代的風格、設計師,這場為時裝館募款的活動成了時尚圈最重要的盛事。

2.ANNA WINTOUR(安娜溫圖)當了10年的MET GALA主席

美國版《Vogue》總編輯Anna Wintour安娜溫圖,自從在1999年接下Met Gala後,她成功將這場活動提升到一個全新的境界,到目前為止,她已經募到了至少1億美金。

3.共同主席都是當時最夯人物

這場盛會當然不會只有Anne Wintour一個人包辦全部,她在每年都會選一個當年最具話題性的人物擔任共同主席,像是2015年時的中國風就找來了女星鞏俐擔任。

▲2015年時「中國風時尚」由女星鞏俐擔任。

▲2016年的「科技年代的時尚」則為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

▲2017年的Met Gala由向來以搞怪聞名的Katy Perry擔任共同主席。

4.MET GALA出席名單最後決定權由ANNA WINTOUR作主

Met Gala的門票一張要價3萬元,但是別忘了負責人可是時尚女帝Anna Wintour,她才是那個握有妳是否有價值出席這場盛事的決定人,不過,Anna Wintour對於有潛力但沒能力參加活動的新銳設計師,她還是會邀請參加的。

▲對於有潛力的新銳設計師,安娜溫圖也會邀請參加。

5. MET GALA都有DRESS CODE

每一年的Met Gala都會有一個主題,所以受邀參加的名人們,一定會卯盡全力打扮自己,甚至有人形容它是「空前絕後的高端時尚競技場」,像是2015年中國風紅毯蕾哈娜的黃袍裝,就展現出超強氣場。

▲2015年中國風,蕾哈娜以黃袍裝驚嚇紅毯。

▲2016年主題是「科技年代時尚」的女星Claire Danes的仙杜瑞拉發光禮服,也是成功引起大家熱議。

而今年的dress code題以「川久保玲 / Comme des Garçons」作為主題,同時,這也是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繼1983年的 Yves Saint Laurent 回顧展之後,第二次將主題聚焦在在世設計師。

▲2017年以「川久保玲 / Comme des Garçons」作為主題。

6. MET GALA嚴禁室內中自拍

從2016年開始,Met Gala禁止名人們在室內展區自拍,就連展區裡面的展示品,也一概不得在社群網路上公布。

【延伸閱讀】

跟著IG女皇Selena Gomez賽琳娜學穿搭 細數每個女人一定要有的5雙鞋

6個理由解析為什麼女人為包包痴狂 夢幻美包就是姊的工作原動力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關鍵字:

cosmopolitan, Met Gal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