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阿伯機車加裝空力套件 網友:風從後面灌就起飛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機車改裝族都為了要耍帥,不惜下重本在車頭燈、輪胎、或是排氣管。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說,這位機車阿伯的車是最新空力套件,前面擋風板專業講求流線型,除了原本的車上的照後鏡之外,還加裝另外兩個加高的反射鏡,讓人看了都想問一下到底怎麼改,這樣連雨天都不用怕。

▲阿伯神改裝,成為尊爵座位,但充滿危險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機車後面搭載一根鐵柱撐起加長型擋風板,讓網友呼太潮了,流線型更被網友喻為汽車的「空力套件」,讓氣體快速流過車身。很多網友紛紛表示,「如果風從後面灌過來,那就準備起飛了」、「可省油,帆船的概念」、還有網友直街開玩笑的改編兄弟本色「Fly Out 」裡面的歌詞,「這樣太危險,吹太遠」。也有網友關心,機車改裝成這樣要找誰驗車?

看起來可以充當遮雨棚的造型卻也被網友發問,「雨從側面打過來還是會淋濕」,也有網友覺得車棚太高被風從側面一吹,雷殘機會一定很大,還有人形容這樣根本是「移動式神祖牌」,網友勸「離它遠一點比較安全」、「視線死角與盲點一大片,易造成行人與其他車輛安全問題」、「A柱死角也太大了」、「抓到,罰款」。

目前在路上較常見的改裝問題,就是機車排氣管拔掉消音器,環保署五月起試辦,民眾為未來可以拍照檢舉,警方會比對照片是否與合格標籤相符,經比對後不服就立刻加重3~7倍罰鍰,最高可罰到24,000元。如果像這位阿伯一樣改裝問題,可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18條,車身變更,不申請公路主管機關(監理單位)施行臨時檢驗而行駛者,處所有人新臺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其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