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成績狂跳級 學生考前「5大必勝招數」

2017年05月3日 17:00


▲面對大考,學生常常熬夜苦讀,但成績卻不如預期。 (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完蛋了,書都念不完!」這是無數學生考前的崩潰心聲,面對重大考試難免出現失眠或食慾不振的毛病,雖然考試分數影響遠大,但還沒上陣就讓焦慮把身體搞壞,等到關鍵時刻到了考場,無法發揮最強的作答實力,結果更得不償失。專家建議「考前必勝5大訣竅」先從調整生活作息開始,例如充足的睡眠、適當運動、均衡營養等來增強戰力,保持平常心才能有最優秀的表現。 

1.睡眠充足,調整生活作息 
醫學研究證實睡眠與免疫系統息息相關,習慣晚睡或每天睡眠不足7小時,長期下來會影響大腦記憶力,不僅容易感到疲累,嚴重還會狂冒痘痘甚至變笨!因此,學生們趁年輕養好活作息、改掉熬夜壞習慣,寧可早點起床讀書做報告,每天睡足7~8個小時,睡覺前可喝點熱牛奶、聽音樂增強睡眠品質,幫助身心徹底放鬆能一覺到天亮,記憶力更能突飛猛進。 

2.飲食均衡,少油少鹽,天天補充五蔬果 
部分學生在大考前喜歡狂吃高熱量炸雞、薯條可樂,但是吃過量造成腸胃負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噁心反胃的徵兆。營養師建議學生,考試前三餐飲食應注重均衡營養,烹煮方式減少高油、高鹽、辛辣等調味,避免吃過多的燒烤炸物,多喝水之外並攝取定量的蔬菜水果、魚類,一旦補足天然DHA提升腦力又明目,唸書當然比較輕省。 



3.眼部放鬆,少盯3C產品,使用紓壓眼罩放鬆 

如果長時間看著書本、盯電腦,容易造成眼部疲累乾澀,且學生久坐讀書維持相同的姿勢一整天,連帶肩頸也呈現緊繃狀態,這時建議站起來走動、伸展四肢,每隔30適度休息並看向遠方,放鬆眼周圍的肌肉,稍為休息一下再繼續衝刺。 

另外,網路上也分享許多眼部紓壓小撇步,像是拿熱毛巾輕放在雙眼周圍,稍作按壓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放鬆的小確幸。不過為了省時間,花王美舒律蒸氣眼罩一開包裝直接可熱敷,持續10分鐘左右的40度C蒸氣,慢慢溫熱包覆疲累的雙眼,還散發淡淡的天然精油香氣,同時散發淡淡的天然精油香氣,營造紓壓的香氛環境,如果不喜歡精油味道,還有無香款可選擇,貼心的掛耳設計無論躺著或坐著敷,都不會跑位掉落,使用起來紓壓又方便呢! 


▲常見的市售舒壓眼罩,能溫熱撫慰疲勞一整天的雙眼。

晚上還有專屬的晚安貼系列,滿滿的蒸氣能快速傳遞溫熱感,在最容易感知溫度的後頸部快速傳遞溫熱觸感,將念書的疲勞一掃而空,短短充電30分鐘,讓你熬夜K書也是元氣滿滿,考試歐趴指數upup!

4.適量運動,伸展筋骨,增強學習能力 
適當運動能維持腦內荷爾蒙的平衡,增加學習注意力也能幫助穩定情緒,緩解焦慮的情緒。學生經常久坐讀書寫考卷,注意力難免渙散,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排汗,例如慢跑、伸展操,都能促進循環提振精神,也能讓肩頸達到放鬆的狀態。


▲每天適量運動能維持身心平衡、穩定情緒。

5.戶外郊遊,爬山看海,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出去玩吧!在圖書館、書桌前待太長時間,老陷在埋頭苦讀的環境裡,有時會越念越煩躁,甚至乾脆埋頭睡覺。轉化一下心境,約幾個好同學去郊外踏青,爬山運動或去海邊看看壯闊美景,緩解乏味苦悶的情緒,還能提升唸書的效率。


美舒律為辛苦的考生與考生家長應援打氣

一起『蒸』出好成績!
6/23前免費提供【美舒律考生應援體驗組-蒸氣眼罩一片+蒸氣晚安貼一片】乙份
數量有限,立刻索取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