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下陷9.7cm! 北市光復八德路口再封閉路

▲北市光復北路、八德路口洞道因施工發生滲水及滲砂情形,目前仍在搶修。(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復北路、八德路口洞道因施工發生滲水及滲砂情形,經連日搶修,地層壓力已趨穩定,為加強周邊地質穩固以及早解除交管,2日14時30分增加八德路4段與東寧路路口的交通管制,以利加速搶修。

台電4月29日進行連接松湖變電所及大安變電所的電源線路洞道施工時,於光復北路及八德路3、4段路口發現洞道有滲水、滲砂情況,隨即於隔日封閉路口進行搶修。

據了解,今日清晨6點原本恢復部分車道通車,疑似因車輛行駛造成震動,路面又再度塌陷,附近人行道也出現裂痕,下午台電再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封路。

今日現場增加動員交警、台電及承包商等搶修人員共計82人,並投入10餘台灌漿機持續進行灌漿,並同步請自來水公司協助灌水以維持水壓,目前監測資料顯示,累積最大沉陷量約為9.7公分,初估地層壓力已漸趨穩定,台電將持續搶修儘速修復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