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路考很難? 真相是..首日38人應考28人在場考就先掰了

▲汽車路考新制上路,考生通過場考後,需再通過路考才能取得駕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小型車駕照路考新制自5月1日起上路了!不過公路總局統計昨報考路考的38人中,28名考生在場考就已經不合格被刷掉,剩下10名通過場考的考生中,則有8名順利通過道路駕駛考驗。公路總局表示,昨路考及格率有8成,未來將持續觀察並蒐集分析路考考驗情形。

「道路駕駛考驗」正式納入路考項目之一,民眾申請小型車考照,需通過筆試及路考。路考包含場考及道路駕駛考驗,場考及格後才能參加道路駕駛考驗,及格後發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上路首日,38人中,僅剩8人順利通過路考取得駕照。(圖/公路總局提供)

昨上路首日,經公路總局統計,5月1日當日報考路考總人數共38人,有28人在場考就先不合格,剩下通過場考的10人中,則有8人續通過道路駕駛考驗,當日實際道路駕駛考驗及格率有8成!公路總局表示,仍將持續觀察及蒐集分析路考考驗情形,另外,民眾可自備車輛參加場考,以避免駕駛平常不熟悉的車輛。

▲汽車路考新制上路,首日報考統計資料。

為避免民眾久候,以及監理人員人力運用效益,公路總局推動網路預約考照,各區監理所(站)將視報名狀況,機動調整報名場次及名額,維護民眾考照權益。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上路首日,全台38名考生,26名先敗在場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期盼,推動駕駛執照考驗制度變革,接軌國際納入道路駕駛考驗,真實地進入一般道路進行考驗,促進民眾落實學習駕駛訓練,提升駕駛技能,養成良好駕駛習慣,培養面對實際路況的綜合判斷能力,讓民眾考取駕照後更有信心駕車上路,有助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增進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